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微長大

2014040713:59
♂ 恩恩 ♂ (5歲3個月22天)♀ 媁媁 ♀ (8歲10個月)
 

寶貝星期一的開始就沒自己起床

天氣其實微涼中

幼稚園在上個星期說這個星期要換季

但是早上還有點涼意怎麼換季啊!

所以今天就沒有幫恩恩穿短袖制服上學

我寧可幫孩子穿上秋天的衣服也不要短袖上陣

很多習慣真的不能縱容孩子

譬如前幾次天氣會冷孩子刷牙都不願意碰水

所以當媽的我來效勞一下無仿吧!

但孩子早上還沒睡飽之下就會小賴皮的說"媽咪幫我刷"

喂~不刷就有蛀牙蟲唷!自己刷...

就這樣的過程反而是媽咪沒幫孩子會小嘟嘴

齁~~~所以我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不過說也奇怪的是只有上學還沒睡飽時才會這樣




外面在下著小雨飄下了小雨

往窗外一看馬路上每個人可都是穿上了雨衣

微涼的氣溫讓我又拿了外套給寶貝穿上

出門在自家門口等電梯時看見媁媁的水壺沒帶

就這樣給它晾在恩恩常坐的穿鞋椅上

今天女兒一早就要上游泳課耶!

而且今天應該是上整天課吧!

是準備一整天都不喝水了嗎!?散仙如她...

每次出門恩恩總是會回頭檢視東西帶齊了沒有

或者是門把上的鑰匙有沒有拔下來收好

這點倒是恩恩比較細心




說到上游泳課就想到女兒的進度

現在好像要考水母飄了呢!

只要有游泳課這天媁媁的東西就得帶很多

小小的身驅我期待著孩子可以長高些

上次園遊會到她的班上看她坐在中間的位置

雖然每個小學生的身高不會差很多

但是媁媁天生骨架小所以顯得瘦些了

小一開始我就會帶她照大頭照(應考英文貼寸照)

如今第三年的時間看起來的大頭照好像微長大↓





下午忙著接孩子放學

因為下雨所以得分開接回家

出了門載媁媁回家上樓拿了恩恩的小鴨安全帽

接著又出門去FROBEL接恩恩下課

一到家聽著寶貝們各自分享學校的生活很有趣

對於媁媁早上出門把水壺晾在椅子上的事情傻笑著

女兒就是這樣啦!永遠傻笑

然後呢!再被恩恩提醒著姐姐要洗頭

因為今天去游泳水質應該不比家裡乾淨

恩恩對姐姐叮嚀著說...因為游泳池有氯

小常識又開始了唷!

氯是一種鹵族化學元素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一般的自來水就常採用它來消毒

如果池水不衛生會引起眼、耳、鼻、喉、皮膚和消化器官等疾病

吸入過多氯氣的人會呼吸困難 缺氧 四肢癱瘓

雖然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但是過久的話萬一身體免疫力低時就容易感染

當然生病時是不能下水游泳的




晚上睡前聽恩恩說著英文讀本

一口氣就把它給唸完且正確無誤

他還說"媽咪要我再唸一次嗎!?"

哦~你很厲害!

不過在上床前你一直唸會不會睡不著啊!

就這樣可愛的孩子在充滿笑意中漸漸進入睡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