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嗚~~~人家不要啦!

2012051517:17
♀ 媁媁 ♀ (6歲11個月8天)♂ 恩恩 ♂ (3歲5個月)
 

媁媁今天上整天課喔!

早上做了鮪魚三明治給她吃

去買了三明治專用的PE三角袋子

原來我也可以做跟外面一樣美味可口的唷!

天氣很好持續中...

但我覺得今天的我精神有點不濟耶!

會不會是天氣又熱又沒有適度補充水份呢!?

看來我一直告誡寶貝們要常喝開水自己反而要注意囉!

恩恩起床之後在我耳邊說"我要喝ㄋㄟㄋㄟ"

我頂著還沒睡飽的迷糊臉泡奶粉給恩恩喝

結果他也是看著我然後不語喝著ㄋㄟ沒吵我

恩恩越大越乖也越好玩越聰明

常常惹我笑個不停

連媁媁都感受到恩恩的變化呢!




恩恩白天還是問著我說"那我要玩些什麼呢!?"

喂!不知道要玩些什麼!?是玩具太多了嗎!?

後來還是恩恩自己選了要塗ㄚ

最近恩恩的塗ㄚ真的進步神速

他不會再亂塗一通而且會好好的填滿格子內不會超出

這表示恩恩手的細部發展跟穩定度及認知畫作都很有進步

當我前幾天發現恩恩這樣的改變時超驚訝

而且恩恩的畫裡面總是五彩繽紛的顏色

這點跟媁媁小時候的塗ㄚ很顯然不同

媁媁小時候執著單色色彩並不會弄得像恩恩一樣多色

我曾經指導過媁媁可以使用其它顏色

但女兒有她的堅持卻一直都沒有突破

她都是說"不用!我喜歡這樣"




現在就不會只有單色色彩了

但是...今天的作業裡有要塗ㄚ的地方

老毛病又來了咧!被老師寫著評語"要用心塗顏色"

我問了一下女兒"妳怎麼都塗一個顏色啦!"

媁媁說"因為我想下課可以玩啊!"

喔!原來老師告訴小朋友塗完顏色才能出去玩

這孩子為了要下課可以玩就給它隨意塗一塗

真是傷腦筋的女兒...

但反觀恩恩可就不會這樣呢!

這點我自己分析的結果是恩恩比較細心

嗯!這也是有根據的唷!




上市場買菜的時間又來到了

哈!蛋剩下一顆 米也剩下一點點呢!

上回這倆個人幫我盛米進電鍋

結果也不知道在擠什麼興奮些什麼就給灑了一地的米

媁媁拿掃把來掃著(現在真的都會幫忙做家事喔!)

我教她如何整理襪子她也學會了還直說以後要幫我

孩子長大了有能力學會這些基本家事真好

不過那也是說明了孩子長大我也慢慢變老了

嗚~~~人家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