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就是我的"擒賊先擒王"理論

2012051609:41
♀ 媁媁 ♀ (6歲11個月9天)♂ 恩恩 ♂ (3歲5個月1天)
 
昨天媁媁說早上想要吃鹹粥

所以身為孝子的我就在昨晚先熬起來了

這樣一早溫熱的粥會比較綿密像廣東粥般

孩子會很喜歡吃我的粥品

女兒早上吃得精光的粥後來又在恩恩起床時溫熱讓他吃

真的!完全擄穫這倆個孩子的胃口...

天氣今天看起來就不像昨天一樣"亮"

但是還是一樣熱熱的感覺

夏天太熱就喜歡冬天 冬天太冷就喜歡夏天

人就是個矛盾的動物




中午帶著恩恩出門去學校接姐姐放學

恩恩說他要穿薄外套

可能是我都習慣出門會帶件外套也感染到他了

可是...恩恩想先把外套穿著卻已經滿頭大汗

這個傻孩子竟還堅持著不用脫掉

明明就會熱還這樣說咧!

於是趕緊載回姐姐後他就知道要脫掉

這是一種認知的習慣啦!

我這幾天故意忘了幫他拿外套還被恩恩說"媽咪~妳孔鏘ㄛ!"

嘿~臭小孩...




媁媁回到家也是先是氣喘噓噓的躺在沙發上

喂~女孩子這樣能看嗎?去洗洗臉洗洗手吧!

過一回兒媁媁說"那男生就可以這樣是嗎?"

不是的!無論男生或是女生都不要這樣...難看啦!

媁媁說"那妳為什麼要說女孩子這樣不好看 不說男生呢!?"

齁!妳是女生我當然這樣說咩!

如果是弟弟這樣我當然會說男生啊!

應該說"男生這樣不好看 女生這樣更難看"啦!

有時候在某些小細節上很難讓人不分男生女生的行為

總還是很注意女兒的言行舉止

總是女生的"幼秀"會比較不受批判吧!

當然我完全沒有所謂重男輕女的傾向喔!

還有一點重要的是妳的行為習慣端正弟弟就會向妳看齊

我是連教都不用教

這就是我的"擒賊先擒王"理論




後來在檢視功課時媁媁說"紅本(考試本)有發回訂正但老師又收回去了"

我說"紅本!?考試那一本嗎?結果咧!考怎樣!?會不會寫啊!?"

這是我一慣會有一連串的問號

媁媁回答"會啊!我考100分所以不用訂正啊!"

齁!就是考100分才會記得要告訴我啦!

媁媁最近也是一樣持續在練習不同的造句中

但恩恩每天都還是說"我聞到臭腳ㄚ的味道覺得好臭喔!"

換一句啦!兒子...現在造句題目是"我摸到...覺得..."

好笑哩!

姐姐每次在寫功課時恩恩都會不時巡房

順便也去跟姐姐玩啦!

倆個人可以暫停寫功課就開始玩起球來

孩子就是這樣會忘掉要做的事情




畫著小雨滴的圖也要寫個小故事

老師現在就在訓練孩子寫作文的功力

好認真的老師呢!

所以對於害怕女兒以後會"詞窮"的我想幫她做個課外練習

恩恩看著媁媁畫小雨滴有眼睛 手 鞋子

然後問著媁媁"小雨滴有臭腳ㄚ嗎?"

又來"臭腳ㄚ"這三個字了啦!

恩恩說要吃土司當媽的我二話不說的烤麵包去

喝著紅茶時恩恩又說"誰先喝完第一名才能吃土司"

蛤~~~蝦米!?又沒有跟你比賽咧!

然後自己喝完之後碎碎念說著自己是第一名

齁~~~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