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妳幾歲!?弟弟幾歲!?拜託!

2012051720:01
♀ 媁媁 ♀ (6歲11個月10天)♂ 恩恩 ♂ (3歲5個月2天)
 
氣溫一樣是維持一樣的度數

但到中午天色卻開始變暗起來

有下雨的FU喔!

果然不一回兒就給落下來

下得還挺大的呢!

所以去接媁媁下課的當下仍然到教室內接

這孩子沒帶雨具被老師要求在教室等媽咪來接

一看到我就跑了出來

喂~LUNCH BAG還在桌上沒拿出來耶!真是糊塗蛋一枚

於是她又進教室把LUNCH BAG給帶出來

下雨怎麼感覺家長好少學生好少喔!

導護老師跟家長導護也是覺得很快就完成任務"收攤"

反正一堆學生都漸漸的往安親班送了吧!




回家後的媁媁還是老毛病沒有自動自發寫功課

我也不知道是否該針對這件行為來個導正之類的

總想讓她自己可以慢慢發掘自己該做的本份

要由我來再發動碎碎唸的功力可是成效會很快

但是我必須又要扮演後母角色

就是不想這樣所以想破頭該要如何改正咱們女兒的愛玩

回家就是想跟弟弟一起玩到天翻地覆啦!

前幾天我告訴過她弟弟現在的工作就是盡情的玩樂

而她的工作就是好好讀書

嗯~~~好像有點想跟恩恩一樣的樣咧!

妳幾歲!?弟弟幾歲!?拜託!




催促著女兒寫著功課中的我可是一邊叮嚀著"快寫"另一邊還得做著家事呢!

只要是讓我聽到孩子又開始玩起來就會被我喊"快寫啦!"

恩恩這時候會說"對!媽媽說得對!"

這小子也不知道從什麼時間開始這樣會拍馬屁咧!

這時候一邊洗碗的我就自己笑了起來

恩恩就一下子在客廳一下子在房間一下在廚房

他可忙著奔走在家裡面團團轉呢!

比我還忙!?好像唷!

因為他竟爬到姐姐書桌椅上坐在後面抱著姐姐

弄得媁媁笑不停還說著"姐姐快寫功課啦!"

就你一直讓姐姐笑個不停是要怎麼寫功課...




於是下午跟恩恩玩黏土遊戲

哇!跟孩子玩遊戲很累人

除了要會做個像樣圖案出來還要教學

除了教學之外還要負責解惑

要知道3歲的孩子是滿腹的"為什麼!?"狀況

恩恩又把黏土一撕成一塊塊的

地上就有一堆細屑要等著清理

恩恩因為玩了黏土後有一堆的想像力出現

於是開始說起故事來了呢!

看著恩恩小手手亂切亂捏成一團

然後又聽著恩恩說著牛頭不對馬嘴的故事

直覺得這孩子的思緒轉得比要說出口的話還快

所以有時候就很有趣...




他最近還學著一堆聲音

最有趣的是在學著沖馬桶的聲音

很厲害的孩子竟有辦法用他的認知學沖馬桶聲音耶!

音率超像拍子也對

所以我看著這孩子的天真與可愛心中暖暖的

哈!於是就又抱起他親了一下臉頰

恩恩說"媽咪親我 我也要親媽咪"

然後就看到倆個人在那裡互相親來親去的畫面

對啊!就趁現在親咩!

以後長大要親也是很怪吧!

 


  •   進來晃晃 於 2012-05-23 10:07 3F
  • 小朋友可愛的時候是天使吵鬧起來的時候真的會讓大人的氣質全消失……
    謝謝前面網友分享有趣的文章裡面介紹的書剛好我上禮拜才買給小孩子看
    很不錯 叫做《喂!不要再吵啦!:學習和家人相處》說來神奇 因為這本書這幾天我家安靜超多的…
  • 版主於 2012-05-24 20:04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很不賴唷!
  •   大寶貝小寶貝 於 2012-05-22 16:32 2F
  • 午安安啊~~
    路過來和版主打個招呼啦~
    不知道你們家有幾隻小朋友,我家兩隻每天都吵到我快沒耐性了!
    但剛剛在網上亂晃看到一篇心有慼慼焉的文章,
    談到與其去中止小孩子的戰爭,
    不如就教他們怎麼利用吵架跟衝突的時候學習溝通
    我好像豁然開朗了….覺得小孩子吵架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畢竟從小就練習表達跟說話也很重要
    做父母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跟你分享分享啦~很不錯的文章~看看吧!
    ↓文章在這↓
    http://blog.roodo.com/feibao/archives/19514382.html
  • 版主於 2012-05-23 09:38 回覆
    謝謝分享...很不錯喔!
  •   Q比麻 於 2012-05-18 23:56 1F
  • 兒子真的要趁小親,
    長大了輪不到我們親了ㄚ
  • 版主於 2012-05-19 12:33 回覆
    對啊!我現在還蠻怕他長大的耶!
    怎麼會這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