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此時我家倆個寶貝都紅了臉...

2013051608:44
♀ 媁媁 ♀ (7歲11個月9天)♂ 恩恩 ♂ (4歲5個月1天)
 
因為家裡的嫁妝液晶電視壞掉

所以吃飯時間就多了可以跟兒女相談時刻

也因為這樣所以昨晚挖出了一個內幕

天啊!事情竟發生在阿嬤家

恩恩被小六的表哥強迫到廁所

這件事情我好生氣但怎麼跟四阿姨說呢!?

不管了...一定要糾正這個小孩子

聽阿姨說這位表哥是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

這個新族群的出現還真是讓我迷網

因為所有孩子該有的活潑都看不出他是啊!

我倒覺得是孩子心理上出現了偏頗

要生也要會養 要養也要會教

孩子需要滿滿的愛與肯定跟家庭互動是可見的

不是因為孩子大了就任其發展啊!

發生在周遭的事情值得我深思跟醒悟

寶貝一定要好好的看好




一樣下著雨的中午接女兒放學

這小孩沒帶雨具還給我跑出校外等

今天因為帶恩恩去買他要吃的雞肉飯才會晚到

進教室一看媁媁的椅子早已抬起在桌上

這表示女兒已經離開教室了唷!

於是我又走出學校往上走到她有可能在等的地方

喂~~~沒帶雨具還跑出來等...下次不可以喔!

媁媁說她很快吃完午餐今天路隊排第一個

實在是的咧~路隊排第一個是有那麼驕傲嗎!?

哎呀!這表示女兒動作慢的毛病變快囉!

好啦!值得鼓勵...

後來想一想當父母的就是要找不起眼的事情來為孩子拍手




女兒就是裝傻笑著...就是愛玩啦!

這星期又開始了跟恩恩玩各種辦家家酒

這次玩什麼呢!?

玩醫生遊戲...恩恩說他當醫生

我問著說醫生有很多種 你是哪一種醫生咧!?

他說是幫姐姐生下PUPPY的醫生!?

姐姐生PUPPY!? 那應該是獸醫吧!

但...姐姐會生小狗狗!?

恩恩堅持說不是獸醫!

哦!原來是婦產科醫生啦!




恩恩今天又問我一個問題

他問"什麼叫做傻瓜!?"

哇~這個問題是又在哪裡給看到有感而發呢!

姐姐回答弟弟說就是很笨的意思

嗯...好像對又好像不對耶!

當"小傻瓜"在中文裡有詞彙 但英文似乎就沒有了

傻瓜若說全盤是很笨的意思好像又太武斷

因此跟恩恩說"姐姐說對了一半"

恩恩又緊接著問"為什麼是一半!?"

這...最近問話問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妳媽咪我又不是字典嘛!

兒子竟回我"我知!"

什麼你知???要回答"我知道!"

這肯定是跟媁媁學的簡要回答

所以一起糾正我家這倆個孩子用這樣新語言回答

不禮貌的回答唷!

此時我家倆個寶貝都紅了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