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神啊!救救我家那隻迷糊的小雞吧!

2012042017:06
♀ 媁媁 ♀ (6歲10個月13天)♂ 恩恩 ♂ (3歲4個月5天)
 
早上還對媁媁耳提面命一番

就怕她自己的習慣粗心給害了考試

果然中午接她的時候已經把昨天跟今天的期中考卷給發下來了

她自己知道考得不好所以一直不敢報分數給我

一直說著"回家再看就知道了"

媁媁還說"妳應該會生氣的罵我才對!"

這時我心中就燃起了不詳的預感

難到真如她自己說的一樣不好嗎?

在B1停車場還是忍不住好奇心的揭曉了國語跟數學

不理想的分數讓我訝異了起來

果然錯誤的地方都是我還不斷跟她說的地方

為什麼該打問號的地方妳要寫句號咧!?

為什麼教過的國字妳又將它寫注音咧!?

為什麼形容詞妳把它照樣造句成名詞咧!?

我看完了她錯誤的地方就抓狂了起來...




數學更是離譜到家的大眼睛

題目明明沒有3卻在算式裡有個3!?

明明算長度卻沒把蜻蜓的眼睛格子算進去!?

明明原本寫對的地方卻又擦掉重寫!?

這小孩這些錯誤能不生氣嗎?能不抓狂嗎?

真的是失望極了啦!

原本就跟她約定好差幾分打幾下

這下子她想逃也想耍賴了

最重要的是粗心部份真的都沒把我說到沙啞聲音的提醒給糾正

媁媁期中考試失去了平常的水準

就粗心部份就各扣了一分走了

我氣的是一直叮嚀的部份...

很怪的孩子怎麼都學不會細心的把題目給看好咧!?




因此我訓了她一個鐘頭也生氣了一個鐘頭

媁媁這孩子的細心我還得加以訓練才行

像她今天考試結果真的令人生氣到極點

明明可以滿分的她卻一定要這樣磨損自己的實力

有沒有可以解我心頭上的一把火秘方啊!

這次我是失望大於生氣...

看來我得調整一下對她功課上面的放縱了

平常也都沒有在逼迫她一定要怎樣的好成績

但她這次並沒有盡力好好寫

結果如此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力

真是討厭這樣也不喜歡這樣

總之~~~要檢討一番了

考試既然是學習過程中躲不掉的程序

那我就輔助孩子技巧教會她遊戲規則比較保險





太在意分數固然不好會迫使孩子為了分數去學習而失去了該有的熱情

但是如果不去在意分數恐怕也會讓孩子成了凡事漫不在乎無所謂的散漫態度吧!

恩恩見我在訓媁媁他也加入行列的說"不讓妳去阿嬤家了"

連恩恩這小子都知道姐姐這次考得失去水準

恩恩看我一臉笑不出來就不敢要求要玩東玩西

神啊!救救我家那隻迷糊的小雞吧!

於是乎媁媁也不敢造次的乖乖去寫功課背英文

最好妳看得出來妳老媽我正有一把火無處發...

今天中午過後孩子們都異常的聽話

嗯!等我過了今天就沒事了唷!

hope!阿門...




恩恩拿個巧虎泡棉給我聞然後說"媽!這會臭嗎?"

我情緒性的說"臭!?那就收起來別玩了啦!"

恩恩回答說"喔!沒有沒有!不會臭!"

恩恩脫褲子要上廁所動作中

我轉頭說"馬桶蓋拿起來啦!"

恩恩說"好!我有拿啦!妳別生氣啦!"

然候帶媁媁去FROBEL這孩子還回頭跟我笑著揮手Bye-bye

齁!是不清楚我氣還沒消嗎?

這時我也在門口跟她裝鬼臉起來...

唉~~~我家就是這樣滴...




面對壓力是遲早的事

我寧願一點點的讓它累積分散時程

而不要讓孩子到最後關頭才去獨自去面對

那樣的壓力會更大吧!

正面看待分數這回事也可以轉換成有適當的壓力

我相信分數是讓孩子成熟長大的肥料

唯有從考試中去學習克服問題修正粗心的毛病

這樣一來我滿意她也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