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可以每天都有天使出現在我家嗎???

2012030913:37
♀ 媁媁 ♀ (6歲9個月2天)♂ 恩恩 ♂ (3歲2個月24天)
 

昨天睡覺到早上的這段時間裡我欠睡眠啦!

又來了...又是恩恩的360度睡姿讓人半夜要調整

況且明明天氣是冷的卻會踢被子啦!

老實說還真是搞不懂小孩子對踢被的熱度在哪裡!?

恩恩竟然在晚上有小咳又鼻塞的聲音讓我無法入眠

如果是把拔的鼾聲我還可以"啪"下去

但是這是我寶貝兒子鼻子不適的聲音耶!?

這再再的告訴了我一件事→恩恩該看醫生了

但這小子一定不會願意配合且故作鎮定說"沒有生病不看醫生"

我該怎樣來拐著恩恩就範呢!?

想這個無聊但實際問題的時間點就在半夜裡...




媁媁學校選在今天辦慶生會(3月份生日的同學)

也幫她帶了些吃的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孩子今天又能快快樂樂的悠哉一天了呢!

但天氣變冷卻是事實的討人厭喔!

一早媁媁起床背昨晚來不及背好的三字經

這小孩真是不懂得什麼叫做"今日事今日畢"耶!

每每都把功課放最後然後玩遊戲第一

我這個當媽的都快要受不了這孩子的行徑

這些天我都用"呼喚"的方式點醒自己的責任

但她就很被動的拖延戰術扯時間在耗

真是不懂她在想什麼???




放學回來書包內竟是一堆吃的東西打包回家

天啊!不是跟妳說分同學吃不要帶回家了嗎?

正當我想開口這樣問媁媁的時候

男同學跑過來跟我說"我們每人都有帶這樣多東西回家"

我聽完媁媁同學這樣說於是回答"喔!這樣啊!"

當媽的天使跟惡魔在交戰的時候總是如此虛偽...呵!

好吧!拿回家就放著吧!

反正我家孩子對零食這種打發嘴饞的玩意兒很少有興趣

他們會有節制的啦!

但早上對媁媁擔心的事情又重演了一局

快點寫功課→好!等一下...

快寫功課啦!→好啦!再一下下

妳到底要寫功課了沒!?→喔!還沒玩好耶!

氣...氣...氣...我的輕聲呼喚快失去耐性了...




對於明天要考英文檢定這回事她也不在乎

並不是不知道要考重要的英文檢定

而是我覺得她就想應該跟學校考試差不多應該沒問題吧!

喂~~~妳報考檢定是要花新台幣的耶!

這麼樣的"散仙"表現...又是氣的咧!

所以晚上從FROBEL上課回來後被炮轟囉!

被誰炮轟!?

當然是我跟把拔時而輪流開炮時而槍口一致瞄準

喔!罵的太累 說得太累 氣得太累

明天的重要應考真的就要靠妳自己的實力囉!

我跟把拔該說 該唸 該哄 該好言相談都做了

好吧!很晚了...睡覺吧!




恩恩今天超乖的咧!

有時候這倆個孩子會自動分成兩半

一個是天使來臨一個是惡魔附身

而恩恩今天是個可愛的小天使唷!

晚上把拔帶他去看小兒科(想也知道商討一番了唷!)

因為白天的時候我跟他講了半天恩恩都說不要去

當然是要趁著剛咳一兩聲時把它壓抑下來比較妥當

回來時恩恩高興的跟我描述看診狀況

哎呀!可比手劃腳外加表情十足的可愛呢!

"我要吃藥!?"→誰說的...恩恩竟主動看診回來說的

喔!嚇人ㄛ!然後自己就拿起藥水量杯喝了第一口起來

這真的太不可思議囉!

3歲恩恩不用灌藥了...感動捏!

該睡時也說"馬麻!我要上床睡覺了耶!"

然後我洗好碗回房看恩恩還睡得真是熟喔!

可以每天都有天使出現在我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