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哇~兒子你是來亂的嗎!?

2014042011:02
♂ 恩恩 ♂ (5歲4個月5天)♀ 媁媁 ♀ (8歲10個月13天)
 
怎麼覺得好累好累喔!

幫媁媁預習國語的時候發現一件事

女兒說老師說考卷國字不能再寫注音

問題是國語這個科目不會寫的沒學會的不寫注音要寫什麼!?

怪!!!沒教過的國字小孩子都要自己多學起來

想想這是好事情 但有點為難孩子了

英文這科的話在學校老師就已模擬考過

咱們家媁媁考滿分所以我不擔心她的英文

這個科目女兒在聽說讀寫上都還不錯

甚至於到小六的英文我倒不會擔心女兒作答

老實說她的英文科目我還希望能考難一點咧!

不然老是讓女兒覺得超簡單也不是辦法




外面的天氣還不錯

但到了晚上就有一些些涼涼的

兩天沒有外出的我在家裡隨意煮一煮東西來吃

恩恩在早上第二度醒來的時候喊著肚子餓

可憐的孩子落下淚來嚇我一跳

恩恩說"不知道為什麼肚子好餓哦!"

嚇到我了...兒子~

國語 數學 社會 自然 英文...小三考五科

這次的代課老師還沒有把哪一天要考哪些科目公布

明天媁媁上學希望可以有精神且融會貫通

但在這之前我還是得告訴她重點在哪裡!?

要她學著自己以後抓重點讀書的技巧

因為以後就要慢慢放手讓她自己去讀了




我們家每次遇到孩子期中考或者期末考都是在家

沒有要孩子在每一次上學的時間內拼命讀書

只有考前的預習才在臨時衝刺

呵~這樣算是很混嗎!?

而且在我精闢的解說之下女兒都能考得不錯的成績

嘴裡說分數不重要的父母很讓我敬佩

因為我還是會希望女兒可以在學業上是名列前茅

當然媁媁最大的弱點就是粗心

光是這一點我就訓練她很久的時間

雖然她現在一樣是粗心但是有進步細心一點了

這樣的結果我也就算了

每天增加一點細心總有一天會變得真的細心吧!

但願如此唷!









看來這幾天要準時上床比較困難

要恩恩先上床睡覺他要我陪

然後一直追問著我"姐姐好了沒!?"

不時的在姐姐房間裡參一腳

不是找媁媁倆個人玩到哈哈大笑

就是在抽屜拿剪刀跟色紙 膠水做美勞

哇~兒子你是來亂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