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他就喜歡車子

2012061817:07
♀ 媁媁 ♀ (7歲11天)♂ 恩恩 ♂ (3歲6個月3天)
 
早上媁媁醒來吃了營養三明治

可是這傢伙一樣給沒吃完的帶去學校

好!最好中午接妳下課時沒有再帶回來啦!

跟把拔和女兒道再見後回房看看恩恩

他的身長好像又變長了耶!

長高了唷!很棒!

不過 高度是長高了些但還是一樣愛撒嬌

男生像恩恩一樣喜歡跟媽媽黏在一起的狀況

這就是不假手他人帶大的結果

醒來如往常一樣的喝ㄋㄟ

他最近這幾天醒來都很快下床

然後到姐姐房間看看 客廳看看 廁所看看...

接著說"我要在哪裡喝ㄋㄟ啊!?"

蛤~~~不就都是在房間喝嗎?

怪了咧!是做夢ㄛ!




中午接媁媁下課嘟嘟好趕上她出校門

因為在家裡的電腦怪怪的像當機一樣

所以弄了老半天差點忘了時間了

幸好都在掌握中...

又帶回了在學校不知何時考的考卷

這次的國語跟數學考得很不錯

其中幾張還有考滿分的咧!

但國語有一題才怪的被老師扣分

題目是:...倆(   )魚

這魚的單位媁媁填上 ( 條 ) 字卻是錯誤

被老師糾正要寫上 ( 隻 ) 字

真是見鬼了唷!這...答案是什麼呢!?

後來翻到課本也有一個魚的單位寫的是 ( 條 ) 啊!

所以我寫上課本頁數的請媁媁去問老師




重點不是分數被扣

而是孩子問我"我們去市場買魚都說是 ( 條 ) 不是嗎?"

可是家裡魚缸裡的魚我們卻說是 ( 隻 ) 耶!

這...問倒我了唷!

讓我想到了前一陣子網路熱烈的討論教育問題

其中針對"考試題目"分享夠瞎的答案與題目

我家媁媁這張國語考卷裡的這題應該也算是"瞎"吧!

今後應該會再碰到類似的題目與答案吧!

有些題目根本是怪的有很多種答案

這樣扣分抹煞掉孩子的想像力與學習力

的確...台灣的教育真的需要改革囉!

難怪會有熱烈討論的議題出現




恩恩下午玩車子(THOMAS和TOMICA)結合著

未生恩恩前家裡一台小玩具車都沒有

很妙的是他就喜歡車子

而且他不是單單一般男孩子喜歡的程度而已

簡直是每天都在跟我談車子的問題

例如車子的輪框 車子的擾流板 車子的造型 車子的方向盤...

還把其中一台已快分屍的糢型車自動分解

然後在套上自己想像力的創作又變出新的一台

甚至恩恩已經開始研究車子底盤與車身結合的問題了

我在想是不是要帶他去參觀製造車子的工廠之類的

要不然每天都問一些不是我領域的問題耶!

拿車子在我身上遊走是他最開心的事了

車子走完一圈後自動會跑來我面前說"媽咪!妳會癢嗎?"

我說"會啊!不然換我弄你"

於是換我拿車子在他身上遊走

這小孩竟說"喔!好舒服唷!"(故意的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