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她好像又長大了...

2010071817:42
♀ 媁媁 ♀ (5歲1個月11天)
 

昨天參加完媁媁學校大班畢業典禮

在分校禮堂舉辦的

每一次有大型活動都是在分校辦

因為那裡的地大

可容納幾百輛家長的房車

我沒哭...因為媁媁才中班

所以我是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做記錄的

K2C編排的戲份跟唱歌跳舞很精彩也好活潑

每一次老師都會出其不意的要媁媁出任務

像上一次老師也安排她另參加跟聖誕老人的互動

這一次也另安排她為老師獻花

在幼稚園這樣的顯眼是好事嗎?





去年讓她上幼稚園就是希望她能跟人相處

學得處理~~應對進退

一年了...成果相當不錯

所以有些學習真的要去幼稚園

當媽媽的角色是沒有辦法完全提供

4歲前我戰戰兢兢的提供她自學

深怕她跟不上去幼稚園學習的小朋友

所有跟教育有關的我一律留意

去圖書館跟書店是我最常帶她去的地方

即使我身懷六甲也常穿梭大街小巷

很辛苦但卻蠻值得的





因為到目前為止媁媁的學習能力算中上的

我尚在思考我能再給她什麼資源

讓她可以自然而然喜歡又能快樂學習

有時候她真能把她在全美班學的應用在生活

我有時會不小心噴到水或不小心怎麼了時

她會小跑步來我面前說"Mom, Be careful !"

或者她想去洗手間

她會跑來跟我說"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

就是一些幼稚園的生活用語她都能朗朗上口





或者更深的英文語法

她會問我是這樣說? 還是這樣說?

那為什麼這個用have 那個用has

天啊!這不就是國中的程度嗎?

現在幼稚園都教這麼深的啊!

難道當初做的皮紋檢測係金ㄟ...

這小孩就是有語言天份

數學就是第二專長

音樂舞蹈就是第三順位

ㄚ我怎麼去應付這個鬼靈精???





說她鬼靈精真的不為過

因為她現在會跟我"應嘴應ㄐ一"

接下來她8月就要上大班了

我要去做功課

做好應付這小鬼的功課

因為我發現她好像又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