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是女兒第一次體驗包肉粽

2013061207:56
♀ 媁媁 ♀ (8歲5天)♂ 恩恩 ♂ (4歲5個月27天)
 
預告了要回阿嬤家包綜子樂~

昨天雖然阿嬤已經包了三斤(約40粒)

不過阿嬤說如果媁媁想包她再準備就可以了

所以一早就把孩子柔性叫喚

當然這其中也是包含了女兒其中一項功課

就是端午節學習單要寫著呢!

除了問答 圈選 畫圖以外還要立蛋唷!

正中午12點整從冰箱裡拿了2顆蛋出來

立的效果還不賴唷!

恩恩與媁媁的個別立蛋都算成功了

沒睡飽的寶貝們覺得很高興也很神奇↓







端午節門口會放些什麼!?

午時水又是什麼!?

為什麼要划龍舟!?

這些個問題似乎每年都要跟孩子敘述一次

夏天的分野線就是過端午節後正式夏季

也就是說開始要接受炙熱的太陽摧殘

今天的上空就很怪的雲層

出門也沒有擦防曬油

實在是懶到極點...

我真的很不喜歡濕濕黏黏的東西在臉上

尤其又加汗水這一味

哈~是我自己太懶得打扮跟保養啦!




今天阿嬤也是準備3斤的長糯米

媁媁學著包著肉粽看起來還得多多練習

不過她也是一連包好幾個唷!

體驗包肉粽的辛苦跟好玩中

直到又把幾串肉粽上瓦斯蒸熱點

超香的肉粽今年葉子不太美麗

但是裡面的肉粽實在是好吃得不得了

恩恩很想試試包肉粽

但是他的小手拿不了包粽葉

然後自己還說長大之後就可以包了呢!

是的!所以先讓姐姐包哦!

這是女兒第一次體驗包肉粽↓




 



星期三的關係所以無法久留在娘家

孩子明天還得上課唷!

晚上6點前就打包回府囉!

當然也帶回了包好的肉粽15粒

看樣子這15粒很快就會吃光光的

照了幾張照片不是很清楚

我想是不是傻瓜相機在提醒我該換一下了

短暫的幾小時是孩子們的快樂時光

因為也把答應恩恩許久沒玩的x-box帶回去玩

恩恩很好玩哦!

因為他還不太弄得懂明天 昨天 後天這樣的說法

所以我就用"2"數字來代表明天跟後天

講這樣恩恩自己就會數著倒數日子可以玩遊戲機

很有趣!!!這個年紀的孩子...




不過玩到一半時 小阿姨的女兒玩得激動

把才剛喝下的飲料噴出來

而且是噴在媁媁的臉上

媁媁嚇到也哭了起來...

事後問女兒得知阿拉蕾不是故意的

就跟寶貝說要原諒她的不小心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沒想到睡前恩恩跟我談心的說他今天不開心

我問恩恩說"為什麼!?"

這孩子說"因為阿拉蕾噴水到姐姐臉上我很生氣!"

我笑了...我家恩恩果然很維護著姐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