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呵~只有她才有...

2013110114:16
♂ 恩恩 ♂ (4歲10個月16天)♀ 媁媁 ♀ (8歲4個月24天)
 
昨晚的一陣有感地震讓孩子學到了保護自己

真的是有感耶!超明顯的晃動...

剛開始搖晃時我就已經先感覺到了

做在床上正經的跟寶貝們說"有地震哦!"

接著倆人原本各忙各的忽然停下來感覺

恩恩跑來跟我相依偎著

媁媁因為在寫功課所以馬上蹲在桌子下面

她還迅速的捉起桌上的一疊memo紙蓋住頭

我看著女兒在此時的反應心裡真的覺得很好笑

我笑的是她迅速的正確動作

平常她可是烏龜的朋友耶!

此時看女兒這樣的表現動作還蠻快的唷!

嗯~原來是要這樣緊急才能喚出妳的迅速魂ㄛ!




早上下了雨到了中午出現大太陽...怪!

10點多時又聽到新聞說新屋小鴨爆了...糗!

恩恩早上上學前跟我又演出慢動作

然後我跟他說"遲到了那就不要去好了啦!"

這句話一說出他馬上刷牙洗臉還外加動作快

哈~很有效的一句話吧!

這孩子很可愛每天都能跟我說學校發生的事情

每每聽到稚嫩的孩子在敘述這些都覺得超好玩的

譬如說:

Mina總是喜歡咬著袖子好髒哦!

Eesley他說話都不舉手還一直敲

Erica說他家還有另外一張貼紙

Yoyo很皮每次都沒聽老師的話

....每個同學幾乎都會介紹到唷!

這年紀的孩子都是這樣好玩又可愛




中午頂著大太陽但風吹得狂耶!

我騎著機車戴上安全帽前擋保護罩被風吹起

接到女兒之後載她回家功課一堆

看樣子我還真的是必需一項一項要她去做好

這個孩子自律性還不夠穩定

所以我得再看顧下去免得失其標準

小學功課對大人來說其實並不難

但是對一個未滿9歲的孩子來說她還是想玩

偏偏父母就要為孩子建立規範捏朔雛型

這個過程沒有標準也因人而異

自己看著孩子的功課雖然辛苦

但比較能夠知道孩子的程度到哪裡

媁媁的盲點就是容易粗心大意

其他部份倒是一點就通





咱們家女兒的書包真的好重啊!

今天她又在學校表演跳舞給全校看

據說全三年級剛好被選中3年1班代表演出

而媁媁對音樂跳舞自小就有細胞

所以她可是又在最前排呢!

老師鼓勵女兒送她一顆紅蛋加菜吃

呵~只有她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