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是慶幸你們是我的寶貝!

2012040912:42
♀ 媁媁 ♀ (6歲10個月2天)♂ 恩恩 ♂ (3歲3個月24天)
 

天氣持續又要開始變得不好了唷!

媁媁早上出門陰陰的天氣但沒有下雨

一到中午要接她下課就霹靂啪啦的下個不停

所以一堆家長一到時間就像我一樣往學校內跑

孩子沒帶下雨用具咩~~~

而恩恩要出門時卻跟我小耍了一下脾氣...唉!

其實也沒什麼事他也會來個氣嘟嘟的表情

還不就是我催促他快一點要去接姐姐

然後這小子玩車還沒盡興就這樣給賭氣了起來

當然的見到姐姐以後他又像沒發生過一樣的哈哈大笑

來的快去的也快的孩子脾氣...

回到了家竟又要我一直說著"寫功課囉!"

媁媁說今天老師考國語聽寫第五課跟第六課

我問她會不會寫!?

當然她一樣毫不在意的回答我"老師發下來就知道啦!"

這樣回答我還真不知道她是太輕鬆還是不在意???




就一直頭上戴著昨天我買給她的帽子

然後又跟一堆玩偶開始一連串的故事

我看了一下時間跟媁媁說"好!給妳30分鐘"

後來我就去廚房下水餃給這倆個寶貝吃

等個30分鐘到的時候媁媁又說"不是要吃水餃嗎?"

她的意思是又可以因為吃水餃而晚點寫功課

有人家裡的孩子是這樣的嗎?

就很喜歡拖時間耶!!!

光是要改掉媁媁這個壞習慣我可是跟她耗很久的時間

家裡的計時器原本是應該計時料理美味用的

卻變成是控制媁媁各項活動的指標時間

唯有用計時器的鈴響孩子才有概念"時間"是什麼

但這樣久了之後孩子變皮條...




對於背書的秘訣女兒似乎慢慢在感受進步中

老師又要開始三字經大會考了呢!

希望女兒可以順利通過才好

班上若有同學沒有過老師也不會怎麼樣

所以每次班上只剩下一兩個孩子會背出全貌

當然那其中一個一定是我家的女兒啦!

我不想讓自家女兒產生怠墮的心態

讓她以為沒背出來的同學老師也不會怎樣的心態

久了孩子就會開始找藉口躦漏洞

現在還小會聽父母的話乖乖背誦

但孩子大了有想法後還會像今天一樣肯聽話嗎?

想到這樣還是讓她早點建立"責任"的重要性比較妥當

就像是捏陶土一樣的道理吧!




恩恩雖然個性跟姐姐不同

但是"擒賊要先擒王"的道理也是可以用在教育上

恩恩會用眼睛看著媁媁在做什麼

然後過沒多久他也會如出一徹的跟姐姐一樣

所以把媁媁建立起好的模範讓弟弟看著

雖然不敢肯定恩恩以後一定也會跟進

但是至少恩恩有看到姐姐讀書的過程

我以後要教育這小子也比較快

這些都是看了那些阿姨們對孩子教育下的感想

恩恩晚些又給睡著了

於是我也沒辦法此時下著雨帶著他上市場買菜

就等著接媁媁從FROBEL回來再去吧!

在這之前我還是得揹著熟睡中的恩恩去接媁媁

外面下著狂雨中...



哇!恩恩今天下午的睡眠會不會太久啦!

我晚餐快煮好他才自己醒來耶!

一看到姐姐在客廳玩他揉揉眼睛去找媁媁

然後對媁媁叫著"姐姐!我起來了"

媁媁又抱著他摸著恩恩的頭說"喔!小可愛你起來囉!"

好笑又很溫馨的這一幕看在眼裡

真是慶幸你們是我的寶貝!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