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每天就這樣爭執聲與笑聲不間斷...

2012041109:22
♀ 媁媁 ♀ (6歲10個月4天)♂ 恩恩 ♂ (3歲3個月26天)
 
昨天媁媁的功課果然寫到好晚才去睡覺

天啊!動作真的像蝸牛一樣慢慢在爬

然後寫的字跡被我嫌寫得歪(壞心的媽)

然後她會說"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耶!"

好一個開朗的女孩啊!

這學期她的國語生字如果用心寫都很工整漂亮

但是一旦完全沒有專心在上頭就會失去水準了

所以常會被我說"哇!妳那個字是怎樣!?在跳舞喔!"

可能常聽我說起她的字跡的緣故吧!

媁媁自己也會知道怎樣寫才會好看

這學期老師一樣在很多方面都很要求

因為老師很認真教學所以我們家長也很認真配合

尤其康軒國語生字遠比其它出版社來得難多

學起來就更顯得吃力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也好耶!

早點讓孩子對筆劃數多的生字習慣

以後學起其他的也就不那麼困難了吧!(壞心的媽+1)




恩恩現階段就很幸福了呢!

玩以外還是玩...

就在這個階段他學什麼都很快記憶也超強的

當然對於模仿的能力更是厲害

讓恩恩接觸多一點的東西是為了找出他的興趣所在

現在還看不出來是在哪一方面

但小孩子總是要這樣不段的去TRY看看

家中的教育繪本大部分都是生第一胎時有的到現在

像"找一找"這類的書我都還沒教過恩恩

但他也就看啊看的自己就做答了起來...很棒!

也因為現在要注意媁媁的功課

所以用在恩恩身上的教育體驗就少了很多

還好恩恩聰明很願意用眼睛去看去體會

再加上媁媁會旁敲側擊懂得去教會恩恩

所以我在這塊區域上就輕鬆多了...




中午接女兒回家就要求她先去睡覺

等到要去FROEL前一個小時再起床寫功課

因為昨天上一整天課所以沒時間寫英文功課

讓媁媁睡飽有精神才能再往前推著走

我問媁媁說"妳今天有在學校打瞌睡嗎?"

媁媁說"沒有!可是有打哈欠啦!"

對啊!所以妳先去睡覺別再說話囉!不然就寫功課去

媁媁一聽到我的後面那一句(不然就寫功課去)就趕緊去午睡

齁!每次都是要這樣恐嚇才有效果...

恩恩還不時捏手捏腳的怕吵醒姐姐偷跑進房看媁媁睡了沒!?

然後自己又輕輕的走出房門後玩他的車

我問他"你進去看姐姐做什麼!?"

恩恩說"我怕她沒睡覺在玩那就不行了..."

喔!原來如此啊!

就說弟弟的身份像哥哥吧!




到了該起床的時間媁媁也沒賴床的醒來寫功課聽CD

對於英文她就是可以寫得快又好的完全不用我碎碎唸

背起英文單字總是可以隨手一把的就完成

如果她在其他方面也能如此快速就好了

對於英文這方面完全都靠她自己的努力學來的

在幫她選擇全美班幼稚園時就發現媁媁對這科目的敏銳

要好好保持下去...直到妳自己說不要學為止

當然的媁媁精神好就會開始愛說話起來

她說老師跟同學一直在問她"妳怎麼把三字經背起來的!?"

老師!妳嘛滴ㄟ孔鏘喔!這孩子怎麼會知道啦!

我家女兒就是那種超天真又無慮的孩子

妳這樣問肯定她無法答得出來兒且會"聳聳肩"

果然這一切的反應都在我預料中...哈!




晚些趕時間帶媁媁去上課就跟恩恩說要快點穿好衣服

這孩子一直笑著說"好熱喔!"(意思是不想穿嗎?)

我問恩恩"很熱怎麼辦啊!? 那你不要穿褲子好了..."

恩恩又說"不行!那我會羞羞臉耶!"

ㄟ~~~自己知道還不想穿...是發生什麼事啊!不懂!?

這幾天恩恩總會不經意的在我臉上親親說著"媽咪!我喜歡妳"

喔!我也喜歡你耶!寶貝!

當然他這幾天也是都這樣跟姐姐說的唷!

媁媁聽恩恩這樣說完通常就是捏捏他的小臉頰

有時候會笑得靦腆

有時候會不解風情的回答恩恩"好!知道了"

這倆個人時而牽手好得不得了

時而畫線賭氣說要各自玩各自的

每天就這樣爭執聲與笑聲不間斷...




這張是什麼!?是帶鏡子去學校畫自己嗎?

齁!好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