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真是個可愛的小鬼啦!

2011020216:11
 

中午去了一趟市場買了缺的食材

今天打算晚上來吃火鍋囉!

現在大家家裡應該都是火鍋+年菜了吧!

我沒有預購年菜

因為家中寶貝還小不適合煮太多的東西

更何況現在不比以前啊!

其實到處都有得吃呢!

今天市場的人很多

隨隨便便就要800元起跳

結帳都不手軟呢!




昨晚家的附近就有陸陸續續的鞭炮聲

還在我家陽台看到煙火呢!

喔!開始有過年的FU了...

把拔說要帶寶貝出去

我想今天應該是最不適合出門的吧!

我們可是要吃團圓飯捏...

晚上還要包壓歲錢給小孩ㄝ!

對了!仙女棒要玩啦!

呵!寶貝期待的仙女棒今晚可以來點一點哩!




晚上吃了一大大的火鍋

喔!很飽ㄝ!

寶貝睡醒剛剛好可以吃哦!

然後嘛!也包了紅包給了媁媁跟恩恩唷!

當然也包給把拔了

每年我都是這樣的作法

呵!隔天就又進入我幫寶貝存的專用戶口裡囉!

但是...媁媁說"好棒喔!我要買Barbie"

蛤~~~長大了ㄝ!

第一次說要拿紅包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包了4000元的紅包給媁媁ㄝ!

這3個人就花了12000元...

我是全職24HR的家管STAND BY

怎麼沒人包給偶啦!




恩恩不懂紅包是什麼

他就一直看紅包袋裡的東西

最後把紅包帶撕開拿裡面的摳摳出來

然後...嘿!嘿!拿給媽媽我囉!

恩恩跟媁媁聽了音樂跳了舞

然後一直要我跟把拔看他的舞姿

跳完了就跑來跟我鼻碰鼻

真是個可愛的小鬼啦!




農曆十二月三十日除夕夜台灣人有吃「年夜飯」的傳統習俗,又稱為「圍爐」,

當天家裡所有老幼都聚在一起吃飯,身處外地的家人也必須趕回,

若無法趕回,則要空出一席,桌上仍舊擺設碗筷,並在椅子上放置那人的舊衣物,

以合團慶吉祥的意義。圍爐時於餐桌下擺一個火爐(現代人則在桌上放置火鍋代替),

火爐四周再放置多枚錢幣,象徵闔家團圓,而爐中之火必須熊熊燃燒,

代表一家興旺之意,這火爐就是「圍爐」一詞的由來。




圍爐吃年夜飯時,用餐時間最好盡量拉長,慢慢的吃,有長長久久的意思。

當時擺在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有代表吉祥的含意,每個人必須每一道菜都下筷食之,

即使是平日不喝酒的婦孺也要多少嚐上一口以示吉利。

 


在台灣諸多傳統習俗裡,「圍爐」中有吉祥涵義的事物之多可說首屈一指,

尤其圍爐席上的各式菜餚更是如此,有長年菜(芥菜)取其長壽之意,

要一根一根從頭吃到尾,年壽才能長長久久;

全雞取閩南語「雞」字與「家」字諧音,即謂「食雞起家」,又全雞也有「全家福」的意義;

菜頭〈蘿蔔〉諧音彩頭即有好彩頭〈好兆〉之意;魚丸、蝦丸、肉丸則具有團圓涵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