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參加校外教學

2012112714:33
♀ 媁媁 ♀ (7歲5個月20天)♂ 恩恩 ♂ (3歲11個月12天)
 

今天一早女兒要去參加校外教學

前幾天她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去玩玩

跟著老師同學一起坐遊覽車到新竹的老鍋休閒農莊

每年孩子都會有這樣的戶外教學行程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好!

恩恩就睡得很熟...因為早上下雨

一聽到雨聲滴滴答我就會睡得更熟更舒服

我躲回去跟恩恩取暖

說取暖真的不為過

因為他真的好暖的熱氣可以讓我盡情的靠著




快接近中午的恩恩說著肚子餓

我煮了些鹹粥給他充饑

這孩子很感恩的不停說著謝謝

有沒有這麼多禮啊!?

最近的恩恩比起更早之前還要有禮貌

因為媁媁房間的夜燈壞了還沒有換

每天晚上媁媁要睡覺前恩恩會幫她關燈

然後說著"姐姐晚安"

最近也是很會管著姐姐很多小細節

譬如說綁鞋帶這樣的小事情

我家女兒有時真的是很懶得重新綁過

所以有時候都是用腳在穿鞋 用腳在脫鞋

這實在是一個壞習慣而且不雅觀

這個舉動已經對她糾正過很多次了

但是孩子大了好像都會偶爾耍賴




於是我家兒子每次穿鞋都會注意姐姐

然後在姐姐還沒做出不雅"用腳脫鞋"前

就會跟媁媁說"姐~妳要用手脫鞋喔!媽媽說的"

接著媁媁就會故意沒聽到弟弟說的這些叮嚀進屋

當然的...恩恩會跑來告訴我姐姐的反應

這種情形每天都會發生個幾次

就說我家女兒沒有兒子來得遵守禮數吧!

但是事情過後倆人也不會再提起

就是恩恩會管著姐姐還有寫功課的事

媁媁是個慢郎中也像隻烏龜慢慢爬的寫字

每當她分心想跟恩恩一起玩就會被弟弟制止

恩恩會說"姐!快寫功課"或著"妳還沒寫完功課喔!"

哈!這些不就是我天天在對媁媁碎碎念的嗎!?




下午去學校接女兒回家看到她笑得開心

手上還有一大袋的米粉帶回來

說是去校外教學老鍋那裡親手DIY

嗯!妳不愛吃米粉卻帶回一堆米粉

意思就是要我吃完對了唷!

明天是FROBEL的英文大會考

到底妳準備好了嗎!?

這個星期還是複習週所以沒有什麼功課要寫

所以這個星期我也沒有盯著她

明天要大會考了...自己看著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