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喂~~~哪有人這樣啦!

2013022620:42
♀ 媁媁 ♀ (7歲8個月19天)♂ 恩恩 ♂ (4歲2個月11天)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下雨機率

但是除了早上有濃霧之外下午出了太陽

天氣好到像是告訴大家"春天來了"

最近睡覺到半夜也是會發汗咧!

不會吧!這麼快就更年期!?

會來恩恩睡在我身旁也是流著汗踢著被

呼~~~還好不是亂象嚇自己

是天氣真的是開始"熱"起來囉!

媁媁今天是上一整天課程

我最擔心女兒今天上整天功課又出得多

要知道我家這個女兒是烏龜的朋友

動作慢慢來若加上分心愛玩就會更慢

我有想過是不是媁媁房間書桌的問題

會是因為裝潢固定式的書桌影響注意力嗎!?

這種怪力亂神我會放在最後才質疑

首先我還是認為是媁媁自己不專心

這個問題必需要勤盯牢...但我很累

生孩子容易多了

而教育是一件長期抗戰呢!




忘了帶回每日一文這本每天都要讀的書

看吧!散仙的症狀在開學第二週呈現了

我都不知道是提醒了多少次了

但媁媁似乎還是一樣會有脫線的行為

下午帶著恩恩去接她下課也是晚出校門

我都不知道這孩子是在學校慢吞吞什麼事情

她說因為輪到她拖地所以晚出來

好吧!不然咧!我盡可能不進校門幫她提東提西

以往我都會幫她拿著但孩子真的不能寵

幾回下來我就換了態度要她自己負責自己的東西

果然幾次下來也就慢慢變成她自己要做的事情

德 智 體 群 美 這是學校倡導的五育並重

為什麼"德"會放在第一個也就顯得重要了

看來我還得用更多的耐心來端正我家女兒習慣




帶寶貝去買了碳烤蕃薯3顆好大160元

到了晚上也就吃了一半了呢!

媁媁跟恩恩嘴饞也就一起吃了甜蕃薯

明明就是人家的早餐還跟我搶

今年開始我們都愛上了碳烤蕃薯的好滋味

恩恩這小子在我耳邊用著稚嫩的聲音說要玩遊戲

嘿~~~還沒等我答應就去開了手提電腦

兒子啊!不要玩太久眼睛要休息喔~

而媁媁回家後就請她趕快寫功課

但就是一邊寫字一邊分心想玩

等到我煮好飯菜她還沒寫完

這其間我一直都有用愛的呼喚提醒著

最後她還是寫得很少

我不能再縱容女兒喜歡拖拖拉拉的個性

於是我家此時上演著仙度瑞拉與後母的戲份

直到媁媁寫完功課才准許她吃飯




恩恩看到這種狀況他知道自己要趕快吃飯

雖然恩恩還是問著"姐姐寫好了嗎!?"

但姐姐就還沒寫完啦!

直到媁媁寫完功課才出來吃飯

弟弟對她說"姐姐妳好慢喔!快點吃"

於是倆人在我面前上演著孤雛淚的可憐情結

喂~~~哪有人這樣啦!